Friday, August 05, 2011

针对Palm Pre耳机插孔问题的软件补丁

因为早就知道Palm Pre的耳机插孔容易出问题(因金属片失去弹性接触不良而误判为有耳机插入),所以几乎不用有线耳机,这样正常使用了一年多。但最近发现还是中招了,经常打电话没声,一看是显示着耳机图标。自己没那个动手能力去拆机,那个孔捅来捅去也只能管一时之用,只好想别的招。

在网上找了半天,终于找到了Justyn Shull开发的这个补丁。它是修改了电话程序,即使有耳机插入的情况下,也是默认使用手机上的听筒和麦克风,这正是我需要的。不过这个补丁还有个小问题,就是通话中点那个图标切换到免提模式后,再点又切换到耳机模式,而且切换不回正常听筒模式。


为了保留正常听筒模式的选项,只好自己再动手修改。最后测试了一下,基本上工作正常了。不管有没有插有线耳机,只要没接蓝牙默认就是正常听筒模式,接了蓝牙耳机则默认用蓝牙;而且四种模式可以自由切换。被叫时扬声器、有线耳机、蓝牙耳机同时都有响应。不过,这个补丁只对电话程序有效,对于音乐播放该是耳机模式的还是耳机模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