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9, 2008

Mathtype的快捷键

电脑上的Mathtype经常用着用着突然大部分快捷键就都不能用了,菜单上的一些快捷键提示干脆不显示,甚至Backspace键和Delete键都失灵。一直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,以前就重装了事;可是最近越来越频繁,实在太折腾了。可能是因为和什么软件冲突,不过网上搜了半天也没找出根源。还好现在总算知道要恢复快捷键其实不需要重装软件,只用在"参数--自定义快捷键"里重置工厂设定就行了。不过有几个快捷键有时还是不灵,像撤销(Ctrl+Z)、重做(Ctrl+Y)。

Mathtype里的快捷键很丰富,而且能自定义,可以不用鼠标就完成编辑。有些字符只能通过快捷键输入,菜单里都找不到,像制表符用Ctrl+Tab,空格用Ctrl+Alt+Space,而直接敲Tab键或空格键是输入不进去的。能输入制表符才能在任意位置对齐,以前都不知道标尺上的制表位是怎么用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