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9, 2006

红薯的抗癌作用

中午大家说起红薯的抗癌作用,不知其机理,上网搜了一下。

1、关于红薯抗癌的机理,尚不十分清楚,有许多种说法。如有的报道中说,美国费城医院从红薯中提取出一种活性物质――去雄酮,它能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。还有一所美国大学研究发现,红薯中有―种叫脱氢表雄酮的物质,对防治癌症有―定的效果。

2、关于抗癌功效,中医理论认为,是由于其通便排毒,能起到减少人体内垃圾、毒素积存的作用。

3、理论上推测,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润肠通便,治疗便秘,对预防结肠癌等癌症有益。

4、红薯含有的赖氨酸,比大米、白面要高得多,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,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,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,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,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,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。

5、现代医学研究表明,红薯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。活性氧,是诱发癌症、衰老和动脉硬化的原因之一。

参考:
紅薯為何成為"冠軍菜"
抗癌之星――红薯
抗癌蔬菜大名单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