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8, 2010

同性婚姻合法化或是解决比例失调的良方

中国人口男女比例失调的问题日益凸显,据官方统计,2008年的出生男女比例为120.56:100。据估算,到2020年将有2400万适龄男性讨不到老婆,实在让人担心。近日看成都一对男同性恋者公开举行婚礼,在惊叹于他们的勇气之余,突发奇想,为何不将同性婚姻合法化,以解男女失调之困?据估计,目前我国有男同性恋者2000万,如果他们不迫于社会压力选择同异性结婚,而是与同性伴侣终生厮守,那不是自然缓解了女性紧缺的问题?当然,虽然女同性恋者相对较少,但迫于目前的严峻形势,宜采用"非对称管制":只允许男同志结婚,女性还是应当承担其应有的责任。

如果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,仔细想来,其实还有不少好处,比如:
1. 满足了男同志的感情需求,并且可以使他们获得社会认同;
2. 避免了男同性恋者群体中由于关系不稳定导致的艾滋病泛滥;
3. 消除男同志与异性结合造成的家庭不和谐以及相关社会问题;
4. 降低出生率,缓解人口增长,给计划生育政策松绑,计生委可以歇息了;
5. 在国际上立即树立政治开明的形象,一举跨入同性恋者权益保护的先进国家行列,即便美国也会自叹弗如;
6. 在国内,单对男同性恋者婚姻立法迎合了民众"重男轻女"的心理,必将大受欢迎,有利于促进和谐。

这么看来,这个措施实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。考虑到从制定法律,推广,再到社会普遍接受,还需一定时间,而2400万光棍已经在那儿望眼欲穿,所以现在来说立法已经刻不容缓。为了消除男同志们的顾虑,政府应该有所作为,比如在住房、医疗、养老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。现在那些青春期孩子的老师和家长们,你们也得赶紧行动起来,密切观察孩子的举动,对于有同性倾向的,一定不要抑制或胡乱引导,而是应该多加鼓励;即使没有同性倾向的,也要尽力培养出这个倾向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