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6, 2008

选个邮件客户端

公司的防火墙把邮件头里From与Sender不一致的邮件一律判为垃圾邮件,使得我用Gmail收发公司邮件的计划落空,不得不在这台破机器上再装一个邮件客户端。被Outlook折磨了两个月后,实在无法忍受它的速度,下决心换一个软件。因为体验过了Gmail的便捷,就一心想找一个功能与它接近一点的,即便不要求强大的搜索功能;可惜试用了几个,包括Foxmail、The Bat!、Thunderbird,都不能令人满意。

Foxmail是我用Gmail以前使用的客户端,软件小巧,界面简洁,响应速度快,可自定义信纸(模板),并且还有一些不错的功能,像特快专递,邮箱远程管理。这回下载安装了腾讯的最新版,发现虽然保持原来的大部分优点,但并没多大改进。没有会话组织,没有日历,不能导入Outlook邮件,拼写检查不方便,而且还没有英文的模板,这些都是重要的功能,于是只好放弃了。

The Bat!是一个在国外比较流行的邮件客户端。装上试用了一下,确实功能比较强大,支持会话组织,日历,模板编辑,导入Outlook邮件。不过也有几个毛病,一是邮件地址提示太迟钝,二是把HTML格式邮件的源文件都列为附件,看着实在碍眼。

Thunderbird是Mozila旗下的一个软件,怀着对Firefox的好感下载试用,却发现毛病一大堆。首先是对HTML格式邮件支持糟糕,Outlook导入进来就只能看源文件,新邮件提醒也是挂着HTML标签,转发HTML邮件更是会乱了格式。另外,一些设置需要自己写配置文件,不少基本的功能(像模板,拼写检查)还需要安装插件,转发邮件格式不能更改;为了用英文格式,只能用英文版。

几个软件与Gmail比都还有不小的差距,有些功能虽然具备了,但也不如Gmail做得好,比如The Bat!和Thunderbird的会话组织。最后看Thunderbird的插件还算丰富,也还有发展潜力,就先用着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