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5, 2007

收到一个审稿邀请

刚才收到邮件,问我要不要审ICC08的一篇文章。我一看那题目,差点以为是我自己的论文――难道有人和我做一样的东西?再看它的摘要,其做法确实和我的类似,但也有明显的不同。他用的方法又让我怀疑是不是自己实验室的同学写的,如果是的话那就太好玩了。马上下载原文来看,却发现并不是。粗略浏览一下全文,里面好多说法和我的差不多,觉得甚是奇怪;翻到最后一页的Reference,才一下恍然大悟,我以前的一篇文章赫然列于其中。这一定是作者看了我的文章后,在那基础上做了工作;其引言介绍也确实如此。也难怪他们会找我来审这篇文章。我马上确认了愿意审稿。这篇文章我一定要好好看看。

最近屡受打击,心情颇糟。今天得知自己的文章还有人看,心里觉得稍许安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