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1, 2007

TOEIC

今天修改简历时,看到语言水平这一项,猛然想起我已考过 TOEIC;上网一查,竟然有920分,听力450,阅读470,比我预计的高了不少。那天考完感觉不太好,尤其在做第三部分听力时,有一阵子脑袋懵了,错过了好几道题,就连蒙带猜了。本保守点估计,也就800来分的样子,没想竟然上了900,可以拿传说中的金色证书了:-o

当初也没花太多时间准备这个考试,就从图书馆借了本 TOEIC Success 看了看(同时也借了科学出版社的 "官方指南",却是 TOEIC Success 的翻版――我竟然看了半天才发现)。又看了一下别人总结的词汇表。TOEIC 考试中听力和阅读材料的取材范围其实很有限,有些词汇的出现频率很高。不过对于专门的词汇题,我该不会的还是不会,还好这在试卷中占的比重不高。另外就是用 TOEIC Mastery 做了一下练习,两套题做下来都只有700多分,被打击得不行。练习的时候单选和改错部分都是六七分钟就做完了,实际考的时候却慢了不少。还好阅读很简单,最后做完还剩十多分钟。

当时是因为听说这个考试没多大难度,不用花力气准备,加上一直觉得没有参加过ETS的考试是个遗憾,就花了近四百大洋报了名。想起来室友听说我要考 TOEIC,嘲笑了好几天,说我怎么沦落到这种地步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