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2, 2007

生成TIF图

Matlab 导出的 TIF 图的分辨率只有 96dpi,经常不够用。尝试了其它几种生成 TIF 的方法,最后发现还是这种方法效果最好:先导出 EPS 图,再转换得到 PDF 图,最后用 Acrobat 导出 TIF 图。Acrobat 导出 TIF 时可设置压缩格式、分辨率等参数,用 CCITT Group 4 压缩格式得到的文件最小,它是二色图。用 GSView 也可以直接把 EPS 图转成 TIF 图,效果差不多,但默认得到的是 A4 页面。在 Matlab 中直接 Copy Figure 到 Visio,然后导出 TIF 也可设置格式参数,效果尚可。先导出 EMF 图,再用 ACDSee 转效果不佳;用 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 转换不能设置格式参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