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2, 2007

WCNC 2007

因为今年的WCNC在中国香港举行,去参加会议也就不用费太多周折。虽然还是需要通行证、签证这些东西,并且从北京到香港的旅行也花费颇多,不过我最终还是顺利成行。

作为IEEE的一个重要会议,WCNC吸引到了不少人参加,仅出席的Fellow,Life Member就有不少,可惜因为研究领域的差别,我对他们了解不多。比如第二天做 Keynote Speech的Prof. Leonard Kleinrock,他对互联网的发展作了奠基性的贡献。(此人的操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,演讲风趣幽默,虽然超出了预定时间不少,大家还是听得趣味盎然。)不过几天下来,还是认识了一些新朋友,比如法国的Julien,澳大利亚的Justin。当然最让我惊喜的是意外地见到了Andreas,那个又高又帅的日耳曼人,他是我在去年的Chinacom会议上认识的。我见到他时,他正在给人讲解他的Poster,他的文章也正是对其去年发表的内容的改进。Andreas告诉了我他还将参加的一些会议,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在以后的这些会上碰见他。

在这个会议上,被安排做Presentation而没有到会的作者不像Chinacom那么多,即使有实在不能参加的,也一般请人代为宣读。如果一片文章的作者中只有导师参会,那么他一般也都会认真地给大家做讲解。Prof. Hanzo这次有不少文章发表,我就总见他忙着赶场子。(与以前从照片上得到的印象不同,我发现Hanzo原来是一个非常和蔼可亲的老头。)不过国内的作者没有到场的还是有不少,据说这也是我们经常在一个Session里被安排在后面的原因。在我的Session里,本来我是安排在最后一个的,但因为前面有位Professor还要参加另外一个Session,我就被提前了。Session Chair对时间掐的比较严,每人限定17分钟,我准备的内容稍多了一些,结果没有时间留给大家提问,这是比较遗憾的地方。

这届WCNC也有组织得不尽如人意之处,比如临开会前取消了Student Member的Lunch,害得我只好每天去吃麦当劳。不知这是因为Sheraton和Peninsula的容量有限还是消费太高。

刚收到Letaief的邮件,说在http://www.ece.ust.hk/wcnc2007放上了这次会议的一些照片。在上面看到不少熟悉的身影。

1 comment:

  1. Nice fill someone in on and this post helped me alot in my college assignement. Thank you as your information.

    ReplyDelete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