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31, 2007

Les Choristes

晚上忙里偷闲,去科学会堂看了一部电影《放牛班的春天》(Les Choristes)。影片的情节很简单,讲一所寄宿学校代课音乐老师,通过组建合唱团来鼓励孩子们成长的故事。童声合唱作为影片的配乐,清新自然,颇有感染力;最动人的还是Pierre那纯净和嗓音和歌唱时专注的神情,有些让人心神荡漾,激动不已……

我把影片的法文片名作为Gtalk的签名,就有好几个人问这是什么意思。前几天的签名也是源于一部电影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。 Happyness 这个词是影片的主题,其独特的拼法在影片里有个注解。这部电影也相当不错,里面 Will Smith 的表演很见功力。

Les 这个词除了是法语里的一个定冠词,也是对某类特殊群体的简称。今天在礼堂有两个女孩自己表明属于这个群体;发现大家也乐于接受。有点跟不上时代了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