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6, 2008

PDF阅读器

工作以后,使用盗版软件就不能像学生时代那么理直气壮了。加上最近舆论压力比较大,有心改邪归正。可惜公司购买的正版软件实在少得可怜,还是做不到一步到位。一些软件还好说,像以前用WinRAR,现在改用开源的7-zip,以前用金山词霸,现在改用免费的Lingoes,以前用Mathtype,现在换回到MS Office自带的公式编辑器也能凑合。而一些价格昂贵却不可替代的软件就只能先留着。

前两天终于下决心把Adobe Acrobat Pro删了。实际上用Pro版只是用它的两个功能:文档注释和创建PDF,不可能因此花三四百美金去买正版的全套软件。创建PDF文档现在其实不大需要了,实在不行也可以用PS打印机;而PDF文档注释还是必需的。还好在网上找了一下,发现还有几个免费软件有这个功能,于是赶紧下载试用。

Foxit Reader是比较小巧的软件,界面简洁,响应速度快,也有中文版,并且具备了Acrobat Pro的大部分修改和注释PDF文档的功能。可惜对于免费的评估版,用它修改的PDF文档都会被贴上Foxit Reader的标签。并且用Text box和Typewriter敲进去的中文不能在页面上正确显示,另外它也不支持页面缩略图。

eXPert PDF Reader也是一个不错的软件,界面比Foxit Reader漂亮,但是响应速度要慢许多,显示效果和阅读体验也要差一些。并且修改PDF文档的功能很有限,只支持盖戳和修改或删除已有的注释,而不能添加注释。

PDF-XChange Viewer是一个更好的软件。它也分免费版和Pro版,免费版已经具有了所有的注释功能,并且不会随意贴标签,只要不使用已经加进去的Pro版功能(包括从文本和图片创建PDF文件,提取和裁剪页面等)。它有中文版界面,对中文支持很好,响应速度快,支持缩略图,可修改页面背景颜色,使用体验跟Acrobat很相像。只是现在的2.0040版有几个小问题,比如没有自动保存,不能直接点击选中图片,编辑撤销不管用,还有文本框的无背景颜色不能设置成缺省属性。不过综合比较,还是选用这个软件作为我的PDF阅读器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哥们你开始向正版缴费了呀, 可惜我还没这个意识啊

    ReplyDelete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