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4, 2008

打不开任务管理器

电脑突然打不开任务管理器,不管从 Ctrl+Alt+Del 运行还是直接运行 taskmgr.exe 都毫无反应;注册表编辑器(regedit.exe)也是这种状况。不过好在将这两个文件改名后是可以正常运行的。编辑注册表,打开项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\taskmgr.exe,发现下面有值"Debugger"="ntsd -d",将该值删除即恢复正常;对 regedit.exe 也是一样。

发现还有很多可执行文件有这个 Debugger 值。不知道是哪个病毒干的。

参考:http://zhidao.baidu.com/question/55670221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