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2, 2008

MathType工具条不能用

今天打开Word,蹦出两个窗口,一个说"对话框打开时命令无法执行",另一个说"An error accurred starting MathType's commands for Word",并让重装MathType,之后Word的MathType菜单和工具条就不能用了。照他说的重装了MathType,可问题依旧。就算卸掉MathType 6.0,重装5.2版,也还是这样。来回重装重启了无数次,都快被它搞疯掉,就差狠心重装Office了。最后试了试注销换到另一个系统用户,装上MathType以后发现是可以用的;可回到原来的用户,仍旧老样子。经过反复检查两个用户的设置,终于发现是原来用户的Word菜单-'工具'-'模板和加载项'里少了一项MathType安装目录下的WordCmds.dot文件。于是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文件添加进去――然后Word又蹦出一个对话框,说上次加载这个文件时发生严重错误,问是不是还要加载它。Ft!当然要加载了,MathType我都重装了无数次了,还能再让你出错啊。出个错就自作主张不加载这个文件了,而且还不说一声;MathType也是,重装的时候这点设置都改不了,害得又折腾了我半天时间。Word的破毛病真是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