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0, 2006

金运与首钢之间

方老师让我去首钢大厦处理一点原公司遗留的问题,而我又正想去金运大厦下面的银行办点事,于是正好顺路。先去了金运,事情很快就办完了;然后穿过文慧桥,逆行到了首钢,把车停在我通常停的位置(那地方还为我留着),时间尚比预定的早。

这两座大厦都是我所熟悉的,自零四年起,在金运大厦工作了整一年,先是B座,大部分时间在A座;然后搬到南面的首钢,呆了也有大半年。想当初,在金运的时候,刚进公司的我对将来是充满了希望,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,虚心向师兄们请教,工作虽有点枯燥,但心里总是很充实。中午在楼下的餐厅会把肚子吃得撑撑的,然后大家三五成群地下楼到边上的小区里小坐;或者到另外一边,绕那条小河走个来回,路上一定会遇到走得比我们早几步或晚几步的师兄师妹,当然也有公司的同事,不过我尚不能把人认全。那时阳光总是很好。后来搬到首钢,人渐渐地散了,不过还有师兄们在;一定会好起来的,我暗暗的想。还是埋头做事,不过任务已不是原来那么多,大家开始各做各的。遇到彷徨的时候,李老师总是会给我们打气。直到后来,师兄们都离开了……

在从金运到首钢的路上,我突然想,这条路不是我以前每天都要走几个来回的那条么?我没为什么还在这里?是不是我在原地踏步?这些年来,自己在做些什么?有什么长进?我是谁?我从哪里来?我要到哪里去?我想,我需要改变一下了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