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08, 2006

LaTeX 转 Word

有时还是不得不把 LaTeX 写的文档转成 Word。一些可行的办法有:
1、先用 TtH LaTeX2HTML 之类的工具把 LaTeX 转成 HTML,再把 HTML 转成Word。
2、先生成 PDF,再用 PDF2Word 转成Word。
3、安装 TeX2Word,用 Word 打开 LaTeX/TeX 文件,另存为 doc 文档。
4、用 LaTeX2rtf 转。

前面两种方法对公式支持不好,PDF2Word 会把图片转成位图;第四个是开源软件,没试过。效果最好的是 TeX2Word,可惜是商业软件。它可以把 TeX 公式转成 MathType 公式,但对图片支持似乎还是不好,需要重新插入。无论用哪种方法都不太可能保留 LaTeX 的排版。

另外,从Word 转 LaTeX 也有 Word2TeXword-to-latex,后者是开源软件。

参考:
http://bbs.ctex.org/forums/index.php?showtopic=32810
http://bbs.ctex.org/forums/index.php?showtopic=30979
http://www.ispl.jp/~oosaki/research/linux-tips/eps2wmf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