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8, 2006

WMF/EMF 转 EPS

WMF/EMF 是 Windows 上常见的矢量图格式。SmartDraw 画的图里面如果有中文字符或 MathType 公式,导出的 EPS 图通常不能正确显示,而导出的 WMF/EMF 图一般质量很好。要得到 EPS 图,或者先放大几倍导出大一点的 JPG 位图,然后用 jpeg2ps 转成 EPS;或者先导出 WMF/EMF 矢量图,再用 wmf2eps 转成 EPS。后者显然是更好的办法,因为它最后得到的还是矢量图。

wmf2eps 是共享软件,不过好像不注册也一直能用,只是每次会弹出一个讨厌的窗口。使用时需要先安装它自带的 PS 虚拟打印机,并且还要作如下设置才能用:
打印首选项--高级-- 文档选项--PostScript 选项--PostScript 输出选项 设置为 内嵌的 PostScript(EPS)
不然会提示这个错误:
Could not read BoundingBox out of line
'%%BoundingBox:(attend)
wmf2epsConversion Setup 里面 Integer EPS Bounding Box 选项最好勾上,不然 GSview 可能会警告 Bounding 不能是浮点数。

也有建议用 AutoCAD 做 WMF 到 EPS 转换的,不过似乎它对中文和公式支持也不是太好。

另外,用 CJK 写中文的 LaTeX 文档,直接 dvi->pdf 比 dvi->ps->pdf 得到的结果要好一点。

参考:
http://bbs.ctex.org/forums/index.php?showtopic=3526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