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01, 2006

关于LaTeX

Linux下用Open Office Draw 画图还挺方便,可以直接导出很好的 eps 文件。
Windows 下画图还是用SmartDraw好,现在的版本已经比我2000年用的时候长进不少。它导出 eps 时要加 Include AI format 选项,这样才能正常使用。不过用它导出的eps 生成的dvi文件用 Yap 看是还是出错。 生成 gs 和 pdf 没问题。
Visio 我一直没有用习惯。而且现在也不支持导出 eps 了。
生成 pdf 的标准方法是: tex -> dvi -> ps -> pdf。直接 dvi->pdf 或 tex->pdf 总是出这样那样的问题。

参考:ChinaTeX —TeX使用指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who you are.